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中華路直行回台南竟被開單 交通局:可申訴

圖為永康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口,機慢車從永康奇美醫院方向過來,如續行中華路視為直行,往中正南路則視為左轉。(圖由李啟維提供)

圖為永康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口,機慢車從永康奇美醫院方向過來,如續行中華路視為直行,往中正南路則視為左轉。(圖由李啟維提供)

2021/04/07 17:44

首次上稿:16:59
更新時間:17: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和中正南路路口,為來往永康與北區、中山高速公路的重要道路,每日來往車流量非常多,一名鄭姓市民日前從奇美醫院走中華路直行回台南,結果發現包括她在內一票人被警方以沒有2段式左轉開單告發,讓她十分錯愕。

南市交通局則表示,該路口依照現況動線規劃,機慢車騎乘中華路經中正南路口時,如續行中華路視為直行,往中正南路則視為左轉,因此只有左轉中正南路需採兩段式左轉。針對民眾疑似遭警方誤開違規單情節,建議循申訴管道提起申訴。至於路口交通設施部份,將再加強告示,以明確告示用路人及執法單位。

永康分局也表示,中華路、中正南路為重要大路口,若從中華路左轉中正南路,機慢車需要2段式左轉,若直走中華路視為直行則不用待轉,若有因此被開單,可向開罰單位反映,警方會協助提出申訴。

鄭姓市民被開單後向市議員李啟維提出陳情。她說,她日前從奇美醫院走中華路要回台南,綠燈的時候通過路口被警察以沒有2段式左轉為由開單,與她一樣,幾乎全數直行中華路的機車騎士也全被警察攔下來,當下她覺得很錯愕,難到大家和錢過不去?為何直行要2段式左轉?

李啟維表示,永康中華路和中正南路(台1線),是一個較特殊的十字路口,並非正交的路口,他和交通局前往現勘,發現所有騎士綠燈的時候,如果從中華路走中正南路回台南,因為是十字路口,自然而然就會2段式左轉;若從中華路稍微轉彎回台南就沒有2段式左轉的問題,但很多民眾卻被開單,這根本是在搶錢,不是在維護交通。

永康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口,機慢車從右方箭頭的方向前行,續行中華路視為直行,往中正南路才要2段式左轉。(圖由李啟維提供)

永康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口,機慢車從右方箭頭的方向前行,續行中華路視為直行,往中正南路才要2段式左轉。(圖由李啟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