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第2天上午 台南湧入近5萬人次

緊鄰台南孔廟的府中街一早就湧進遊客,其中不少都是全家福。(台南市政府提供)

緊鄰台南孔廟的府中街一早就湧進遊客,其中不少都是全家福。(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4/04/05 17:3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清明連假第2天,台南市各景區陸續湧現遊客人潮;統計今天上午各個商圈街區湧入超過3.5萬人、藝文展館及各大風景區也吸引超過1萬2500人次,總計上午就有近5萬人來到台南享受愜意的連續假期。

觀旅局長林國華說,台南各景區連假期間推出許多兒童專屬活動;連假第2天上午,市區街區及各重要景點皆湧現觀光人潮,國華海安小西門商圈,以及安平老街、新化老街、菁寮老街、鹽水老街等街區湧入超過3.5萬人次。

此外,台南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台灣歷史博物館等藝文展館也吸引逾2500人次進場;虎頭埤風景區、關子嶺風景區、梅嶺風景區、德元埤、葫蘆埤等景點則有逾6300人次入園;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統計有3700人次入園。總計上午就有近5萬人來到台南享受愜意的連續假期。

觀旅局表示,正值春暖花開時節,花旗木和蜀葵花正盛開,南化區、西港區、善化區等地都舉辦花季活動。4月5至6日在水交社文化園區舉辦水交社兒童節市集。天文館×兒童節太空奇幻派對也於4月5至6日在南瀛天文館與彩疊山赤裸龍舉行。4月4至7日在台灣歷史博物館市博1F多功能教室舉行細遊南博×兒童清明活動。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則舉辦動物狂歡嘉年華,為遊客們帶來了動物與人的歡樂派對。蕭壠文化園區則推出藝術展演、工作坊等活動,讓遊客們在欣賞藝術的同時,也能夠動手參與其中,體驗創作的樂趣。

市長黃偉哲表示,期盼來自各地的旅客利用連假好好放鬆、紓解壓力,也祈願國人一切平安。

烏山頭風景區花旗木盛開吸引旅客前往賞花。(台南市政府提供)

烏山頭風景區花旗木盛開吸引旅客前往賞花。(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