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巡檢水庫、護岸 無異常

花蓮強震,南水分署立即啟動曾文水庫大壩等水利設施巡查,都無異常。(南水分署提供)

花蓮強震,南水分署立即啟動曾文水庫大壩等水利設施巡查,都無異常。(南水分署提供)

2024/04/0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花蓮強震後至今餘震不斷,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簡稱南水分署)針對轄內的水利設施,進行人員及無人機陸、空巡查,目前各項水利設施功能及原水濁度均正常。

南水分署副分署長林玉祥表示,震後第一時間所轄五個管理中心同步啟動巡檢,也出動無人機巡查水庫及邊坡、護岸,並進行防汛整備維護工作,昨再加強巡查,包括阿公店水庫、牡丹水庫、高屏溪攔河堰、曾文水庫大壩及左岸茅埔地滑區等,均無異常,甲仙攔河堰堰區右岸國有林崩塌潛勢區,植被完整也無崩塌;由於後續餘震不斷,將持續加強水庫集水區及邊坡監控,以及觀測監測儀器的數據變化。

台南曾文水庫目前蓄水量約四十%,南化水庫卅五.七%,今起又有鋒面可能帶來降雨,林玉祥說,南水分署將評估是否進行人工增雨作業,防汛整備也已進行,如有因下雨崩落的土石與雜木流入水庫,將動員人力及機具清除,避免影響取水、供水。

為穩定供水,南水分署也已擬定包括伏流水及抗旱水井等水源備援措施,其中高屏地區興田伏流水,每天可取水十萬噸,另有一二四口抗旱水井,可取水量約卅二.一萬噸;至於高屏堰的疏濬工程,預計五月達到今年清淤目標二百廿萬立方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