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樹德國小灌溉圳 打造生態廊道

樹德國小旁的柳川灌溉用水利圳道,周圍環境髒亂易有異味,將打造生態廊道。(李中提供)

樹德國小旁的柳川灌溉用水利圳道,周圍環境髒亂易有異味,將打造生態廊道。(李中提供)

2024/04/13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區樹德國小正進行校舍興建,柳川灌溉用水利圳道恰好將校園分隔成兩區(見下圖,李中提供),市議員李中表示,溝渠做為灌溉用,但周圍環境髒亂容易有異味、溝底易孳生蚊蠅,在立委楊瓊瓔協助下,向農田水利署爭取經費改善,署長蔡昇甫同意樹德國小的水環境再造方案。

水利圳道將校園分隔成兩區

為解決樹德國小校園內水圳問題,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昨與市議員李中、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至樹德國小現勘,校長林佳灵提出水環境再造方案,盼打造水圳生態廊道,讓樹德國小在「藍帶、綠帶、Maker Fly」課程的建構上,能夠更加與在地及社區元素結合,成為生態永續校園的示範基地。

蔡昇甫表示,台灣在三、四百年前開始興建水圳設施,水環境穩定下來後,農業、商業、工業乃至於高科技業才賴以發展,世界有名的城市,水都是最重要的元素。

蔡昇甫說,非常支持校長構想,只要與水圳相關的經費,農田水利署都願意協助,希望未來在施工的介面銜接方面要特別注意,讓校園呈現的風貌有一體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