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受關注 王國材:預計2032完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於高美燈塔園區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於高美燈塔園區受訪。(記者張軒哲攝)

2024/04/12 15: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花蓮強震重創東部交通網絡,中橫更是滿目瘡痍,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指出,現在花蓮最重要是「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也就是過去蘇花改做了3個路段,但其他3段沒做,現在都造成問題,最重要是蘇花安的建設,讓整條蘇花公路變得安全,目前在做綜合規畫和環評,預計2032年完工,期待能早日完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至台中參加高美燈塔活化啟用典禮,他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蘇花公路路廊未納入蘇花改的3個路段分別是東澳至南澳段、和平至和中段、和仁至崇德段,線型標準低,仍易落石、災損阻斷,交部規畫「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減少預警性封路機率,提供東部民眾安全返家的路。

王國材表示,蘇花改其他3段沒做,現在都造成問題,包括下清水橋,在蘇花安的範圍內,這次台鐵擦撞的落石出軌,也是在花蓮和仁段,由蘇花安道路邊坡掉下來,砸到台九線再下來,他覺得最重要是蘇花安的建設,讓整條蘇花公路變得安全,目前在做綜合規畫和環評。

至於中橫公路受創,後續道路復健問題。王國材指出,這次地震造成台8線中橫公路東段崩塌,目前是可以通,但邊坡處理需要時間,所以目前有短期、中期和長期計畫,短期就是在戒護下讓車輛可以通行,尤其是大型車輛,中長期是跟現在德基水庫到谷關中橫路段,在921地後,做中長期的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