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 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明登場

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18日浪漫登場。(土城區公所提供)

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18日浪漫登場。(土城區公所提供)

2023/03/17 17:1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希望之河」櫻花再次盛開!土城區公所與在地里長邀請市民朋友參與18日在土城希望之河左岸賞櫻活動(裕民路55巷口)舉辦的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現場安排藝文表演、櫻花彩繪、吊掛祈福卡及發送限量小禮品等活動,節目眾多精采,揭開浪漫櫻花季活動序幕。

土城區長周晉平說,土城希望之河為新北賞櫻秘境,從2012年起,經新北市政府及在地里長共同規劃綠美化,打造綠色生活社區,種植櫻花、杜鵑、炮仗花、桂花、九重葛等開花植物。

每年3至4月,近60多株櫻花盛開,迎接春天綻放的生命力,美麗櫻花齊開,形成夢幻的粉紅色花海,增添都市美景。另一方面,希望之河鄰近捷運海山站,地理位置相當便捷,是都會上班族繁忙之餘,近距離感受春天浪漫氣息,賞櫻休憩的好去處。

周晉平表示,櫻花季活動除邀請當地團體舞台表演,及專業彩繪師替民眾彩繪櫻花圖案外,更結合祈福活動,邀請大家在祈福卡寫下祝福的話語,吊掛在櫻花廊道,祈求內心重要的願望實現,傳遞喜悅與溫暖,讓參加活動的市民幸福滿載。

除了白天舉辦的櫻花活動,現場在夜間特別裝設LED投光燈,夜晚光影與淡粉細嫩的花瓣互相呼應,營造浪漫戀愛般的氛圍,讓人感受滿滿的春天夢幻浪漫氣息。

區公所鼓勵大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200公尺即可到達希望之河,因今年炮仗花花期延後,由希望之河步道穿過櫻花海後,後方的炮仗花正值盛開,橙紅色花朵如爆竹般鮮艷奪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