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漿置換多次!寶林案4重症好消息 2人恢復意識 1人可望摘葉克膜

寶林案4例加護病房案例中,2例恢復意識,1例可望摘葉克膜。(資料照)

寶林案4例加護病房案例中,2例恢復意識,1例可望摘葉克膜。(資料照)

2024/04/05 18:43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全台矚目,台北市衛生局迄今接獲醫院通報就醫累計23案例,當中還有4人在加護病房中。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其中2人已恢復意識,能否轉入一般病房還要評估;另使用葉克膜的患者可望移除;1人持續昏迷中。

衛生局表示,目前寶林案北市累計23例,當中2人死亡、4人住在加護病房、2人住在一般病房,另有15人離院返家。新增的案例為39歲女性,其於3月18日至寶林茶室食用招牌炒麵,20日出現腹瀉情形,現在已改善,但偶有胸悶,個案於4月3日上午至國泰醫院急診就醫後返家。

陳彥元指出,目前4位加護病房的病患分別於北醫、馬偕、三總治療,衛生局4月3日邀集法務部法醫研究所、3間醫院醫療團隊、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等病理學領域專家開會討論,討論後達共識,支持性療法與血漿置換術扮演重要角色,未來也將持續滾動進行交流,盼有助病人。

他說,4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持續接受血漿置換術治療,感謝台大醫學院法醫學科接受衛生局委託,逐日檢驗4人血液中邦克列酸濃度,4月3日會議達成共識後,3個醫療團隊都提高血漿置換術使用次數,4人血液中邦克列酸濃度有顯著下降情形。4人當中,目前有2人意識恢復,使用葉克膜的患者也有好轉,團隊正評估是否移除葉克膜,另1人則持續昏迷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