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考慮派高官訪烏克蘭 傳可能是國務卿或國防部長

2022/04/14 10:14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及防長奧斯汀(右)被點名是可能親赴烏克蘭訪問的潛在人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逾1個月,包含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內的多名歐洲領袖先後親赴烏國首都基輔(Kyiv)表達支持。而據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資訊指出,為了展現力挺態度,美方也正在考慮派遣內閣級高階官員前往烏國訪問。

據英媒《衛報》報導,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指出,美國高層正在考慮派遣內閣級高階官員作為代表,前往烏國首都基輔訪問,而被點名的潛在人選包含了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據報導,目前美國高層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報導提到,英相強森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西方國家領導人,先後在2月俄國進犯烏克蘭後,親自前往烏國拜訪,以表達對該國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