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官媒編輯倒戈 闖入新聞直播高舉反戰標語

2022/03/15 07:24

俄官媒員工在播報期間闖入高舉反戰標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受全球猛烈撻伐,俄國境內也持續有反戰示威抗議出現。如今更有反戰示威者直接闖入俄國營電視台新聞轉播高舉反戰標語,顯見國內不滿聲浪有增無減。

綜合外媒報導,俄國發動入侵後嚴格控管國內新聞風向,僅允許宣傳官方版本的對烏侵略訊息。俄官媒第一頻道主播當地時間週一在播報晚間新聞時,一名女子手持抗議標語闖入主播台後方,上頭包含英文標語「不要戰爭」、「俄國人反對戰爭」及俄文標語「不要相信宣傳,他們正在欺騙你們。」

除了標語外,該女子也高呼「不要戰爭」、「停止戰爭」。導播見狀隨即將鏡頭切入新聞畫面。

據信該名女子名為奧賽亞尼科娃(Marina Ovsyannikova),是該頻道的編輯之一,目前恐遭警察監禁中。且就在抗議前,奧賽亞尼科娃已錄下一段自白,稱國家在烏克蘭的行動是「犯罪」,對於自己在電視台做的事情感到羞恥,「我允許自己透過電視螢幕散播謊言,對此我感到羞恥,竟然讓俄國人變成冷血動物。」

奧賽亞尼科娃號召民眾挺身抗議入侵烏克蘭的行徑,強調這是唯一能夠「阻止瘋狂」繼續下去的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俄電視台女編輯持反戰標語闖新聞直播 澤倫斯基致敬

自由說新聞》超猛!直播中打臉普廷 俄官媒女編輯反戰爆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