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詩意的正義」 倫敦市長倡沒收俄寡頭豪宅供烏難民入住

聲援烏克蘭的運動人士14日佔領倫敦貝爾格雷夫廣場一棟豪宅,宣稱「解放」該棟據稱屬於俄國寡頭德里帕斯卡所有的豪宅。警方展開驅離。(彭博)

聲援烏克蘭的運動人士14日佔領倫敦貝爾格雷夫廣場一棟豪宅,宣稱「解放」該棟據稱屬於俄國寡頭德里帕斯卡所有的豪宅。警方展開驅離。(彭博)

2022/03/15 05:4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爆全球怒火,各國紛紛祭出嚴厲制裁措施,對象鎖定與俄國總統普廷有關的政商寡頭。英國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14日建議,俄國寡頭基於洗錢目的在倫敦購置高級住宅,往往閒置多年根本無人居住,政府應該沒收這些豪宅,並在出售前安置逃離戰火的烏克蘭難民,這是一種「詩意的正義」(poetic justice)。

綜合英國媒體和德國之聲中文網14日報導,沙迪克汗是在接受倫敦時代電台(Times Radio)訪問時做出前述建議。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研究相關建議的可行性。此前,英國住宅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也曾提出此一想法,但也承認存在「很高的法律障礙」。

同情烏克蘭的運動人士14日佔領倫敦外國使館區內一棟據稱為普廷親信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所有的豪宅,宣稱該豪宅如今屬於烏克蘭難民。這位俄國寡頭已被英國列入制裁名單。

據報導,英國對俄羅斯寡頭在當地置產或購併的審核,長期以來一直被批評過於鬆懈,但在烏俄戰爭後,倫敦當局已制定新的法律,使來自國外的超級富豪更難以透過空殼公司和代理人購置英國房產,對這類人士實施制裁也變得更為容易。

英國政府10日宣布制裁7名俄羅斯寡頭,包括英超豪門俱樂部切爾西(Chelsea Football Club)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凍結其資產並發佈旅行禁令,阿布拉莫維奇的前商業合夥人、俄國鋁業巨擘德里帕斯卡也是制裁對象之一。

其他被制裁者還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琴(Igor Sechin),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執行長米勒(Alexei Miller)。謝琴被視為普廷「最親密的顧問和密友」之一,支持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