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多遊客「偽裝身障者」濫用服務! 迪士尼:抓到永久禁止入園

美國迪士尼樂園。(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迪士尼樂園。(資料照,美聯社)

2024/04/15 15:04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迪士尼樂園自2019年起,為身障遊客提供「無障礙通行證服務」(Disability Access Services,DAS),讓該族群能享有免排隊等服務,更好地暢遊樂園設施。然而,該服務推出後不斷傳出遭有心人士濫用,甚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該亂象也讓迪士尼官方正式宣布,若被抓到偽裝身障人士,將被永久禁止入園。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迪士尼近年越來越多遊客為了節省排隊時間,於是偽裝成身障人士,取得園方專門提供給身障遊客的DAS服務。報導指出,DAS服務的對象還包含自閉症、腸躁症等不適合在排隊隊伍中長時間等待的民眾,且若想使用該服務的遊客不須提供書面證明,僅須與工作人員面談,若符合資格即可獲得通行證。

由於濫用DAS服務的情況越發頻繁,讓迪士尼決定祭出新規定,來保障真正需要該服務的遊客權益。美國迪士尼主題樂園發言人麥克沃依(Shannon McEvoy)10日表示,公司提供的DAS服務申請系統自2019年啟用後,使用率增加了2倍之多,其中他們發現有不少遊客為了獲得DAS服務而作出虛假陳述,因此公司決定修改這項服務的部分規定。

麥克沃依指出,未來除了增加DAS服務的申請驗證天數外,迪士尼也會與健康保險公司人員合作確認申請者的資格,能一起使用DAS服務通行證團體人數,則限制3人(包含身障人士)。另外,在申請DAS服務時若提供虛假不實資訊,將被永久禁止進入迪士尼園區,且已購買的門票、年票或其他服務將立刻被取消,不會退款。

報導指出,新制預計於5月20日在佛羅里達的迪士尼世界先實施,加州迪士尼樂園則於6月18日起開始跟進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