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迪士尼年湧3000萬人潮! 浦安市擬對外地旅客收「住宿稅」

深受世界各國粉絲喜愛的東京迪士尼,坐落於日本千葉縣浦安市,在爆發疫情以前,每年都會吸引約3000萬人造訪。(資料照,法新社)

深受世界各國粉絲喜愛的東京迪士尼,坐落於日本千葉縣浦安市,在爆發疫情以前,每年都會吸引約3000萬人造訪。(資料照,法新社)

2024/02/18 20:15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受世界各國粉絲喜愛的東京迪士尼,坐落於日本千葉縣浦安市,在爆發疫情以前,每年都會吸引約3000萬人造訪。然而,過於龐大的觀光人潮,也拉高當地基礎建設的興建與維護、醫療等方面的財政預算,讓浦安市政府吃不消,因此研擬向入住的外地旅客徵收每晚100日圓(約新台幣21元)的「住宿稅」。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迪士尼所在的千葉縣浦安市,近期到訪的海內外的觀光客人次,逐漸恢復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前的水準。不過擁有17萬人口的浦安市,其市公所表示因為東京迪士尼驚人的觀光人潮,造成當地交通混亂,觀光客經常往返的JR舞濱車站附近基礎建設,以及醫療資源也都出現不堪負荷的情況。

如何解決當地居民的困擾,同時整備觀光資源、維護基礎建設,並建立一套完善的急救醫療體制,成為浦安市的重要課題。報導指出,為了確保財政方面無虞,浦安市政府研擬從2025年開始,向入住飯店和旅館的外地旅客,額外酌收「住宿稅」(宿泊稅),並在從明年4月起開設檢討會,討論徵收稅額等實際項目。

浦安市政府表示,從若飯店一晚費用介於1萬至1萬5000日圓(約新台幣2126到3189元)之間,則參照東京都的標準,徵收100日圓的住宿稅,不過目前尚未定案。另外,浦安市政府初步估計,如果每人每晚加收100日圓,1年就能為當地增加7億日圓(約新台幣1.4億)的稅收,可用來加強遊客的急難醫療系統,以及舞濱地區的基礎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