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策負責人:若中國攻台 日韓菲須為美軍全面協防爭取時間

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會長、川普政策負責人羅凱文表示,若中國侵台,日本、南韓、菲律賓都必須為美軍全面協防台灣爭取時間。(歐新社)

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會長、川普政策負責人羅凱文表示,若中國侵台,日本、南韓、菲律賓都必須為美軍全面協防台灣爭取時間。(歐新社)

2024/04/15 15:02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會長、川普政策負責人羅凱文(Kevin Roberts),在接受韓媒專訪時表示,假如中國入侵台灣,日本、南韓、菲律賓都必須為美軍全面協防台灣爭取時間。

《朝鮮日報》報導,羅凱文指出,日韓菲在中國攻台後扮演重要角色,南韓方面必須無條件提供軍事支援,在這樣的情況下,南韓越是增加國防支出,對中國的遏制力量就越強。

針對羅凱文所領導的傳統基金會主張停止援助烏克蘭一事,羅凱文強調他們這些共和黨人不是孤立主義者,而是現實主義者,大家都希望烏克蘭能夠戰勝俄羅斯,但對美國來說,中國威脅日益增加的印太地區無疑比歐洲更為重要。

羅凱文表示,南韓增加國防支出是好事,應該要持續下去,另外,川普就職總統期間批評北約成員國沒有支付足夠的費用,並非是想要退出北約,而是希望成員國公平地履行貢獻,這是美國想和南韓等盟友所傳達出的訊息。

據了解,傳統基金會組織了「2025項目」,為川普未來勝出大選的第二任期製作政策規劃《保守派的承諾》(The Conservative Promise),其中包括北約各國、南韓必須承擔更多的防禦費用。羅凱文強調,他和基金會經常與川普、競選團隊交流,這些政策規劃完全反映了川普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