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電視台女編輯持反戰標語闖新聞直播 澤倫斯基致敬

第一頻道編輯瑪麗亞在14日晚間新聞黃金時段衝進攝影棚抗議,表達反戰立場。(翻攝推特)

第一頻道編輯瑪麗亞在14日晚間新聞黃金時段衝進攝影棚抗議,表達反戰立場。(翻攝推特)

2022/03/15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血腥入侵烏克蘭,不少反戰的俄羅斯民眾則發揮自身影響力,公開宣示反戰立場;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台一名編輯在晚間新聞黃金時段持反戰標語衝到攝影棚抗議,引發關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演講時向這名勇敢的女子表達謝意,同時強調「向(俄羅斯)那些不畏懼抗議者致敬」。

針對第一頻道抗議事件,澤倫斯基在15日一場演講中表示,「我個人要向帶著反戰標語衝進第一頻道攝影棚的女子致敬,致那些不畏懼抗議者;只要你的國家沒有完全遺世獨立、變成超大型北韓之前,你就必須奮鬥,你不能放棄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第一頻道」是俄羅斯規模最大的全國性頻道之一,14日晚間新聞黃金時段,編輯瑪麗亞奧夫揚尼科娃(Maria Ovsyannikova)手持寫有英、俄語標語的大字報衝到主播台後,呼籲大眾「拒絕戰爭、別相信政治宣傳(propaganda),他們在欺騙你們」,同時口呼「停止戰爭、拒絕戰爭」。

在瑪麗亞執行抗議行動之前,她曾錄下一段影片,片中坦言自己的父親是烏克蘭人,她對於自己過去多年在第一頻道工作、「為克里姆林宮做宣傳」深感羞愧。14日晚間抗議行動之後,瑪麗亞傳已被莫斯科警方拘留,她的律師循線設法與她取得聯繫,但遲遲找不到人,瑪麗亞下落不明、下場未知。

瑪麗亞的個人社交媒體帳號正湧進各國網友留言打氣,不少人祈禱她全身而退;本月4日,俄羅斯已修法將反戰爭示威和播報俄軍相關「假新聞」行為定為犯罪,觸犯者可能面臨15年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請見

俄官媒編輯倒戈 闖入新聞直播高舉反戰標語

自由說新聞》超猛!直播中打臉普廷 俄官媒女編輯反戰爆紅

瑪麗亞14日抗議前把自己的臉書頭貼放上和平鴿特效框,表達反戰之意。(翻攝臉書)

瑪麗亞14日抗議前把自己的臉書頭貼放上和平鴿特效框,表達反戰之意。(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