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再增5.2萬確診「未到頂」 第5波疫情累計逾39萬例

2022/03/04 19:15

香港疫情仍未到頂,今天再新增逾5.2萬例確診。圖為穿著全套防護衣的香港民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在春節前後爆發第5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情況嚴峻,今天(4日)再新增超過5萬2千例確診病例。香港第5波疫情迄今累計超過39萬例確診,但專家指出,目前香港疫情仍在上升趨勢,尚未到頂。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今天新增5萬2523例確診,其中僅有11例是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病例。今天也新增136名患者死亡,年齡介於29歲至102歲,但其中131人為65歲以上長者;另有52例延遲通報的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6歲至104歲。

香港在春節前後爆發的第5波疫情,迄今累計有39萬449例確診病例,其中1341名患者死亡。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嘉榮表示,香港的第5波疫情目前仍在上升趨勢,尚未到頂,也沒有降溫趨勢。

由於香港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導致近來許多民眾無法做PCR檢測,只能選擇快篩。歐嘉榮指出,當前疫情數據僅能反映PCR檢測的確診結果,無法完全掌握真實確診數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