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見王?拜習週二同天出席聯大發表重要談話

2021/09/20 22:25

拜登(左)和習近平明日會出席聯大並發表重要談話。圖為過去拜登任副總統時與習近平合影畫面。(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6屆聯合國大會明天(21日)起至27日舉行總辯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都會在首日發表談話。由於美中角力白熱化,這一天兩人的談話內容都備受各界關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20日)發布聲明,表示習近平明天將以視訊方式出席聯合國大會並發表重要談話,不過聲明中並未提及習近平談話的主題為何。至於拜登,上週白宮也透露拜登週二當天會親自前往聯合國紐約總部,發表他上任後首次在聯大的演講。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上週五(17日)就表示,拜登將會在聯大演講上提到美國目前的首要課題,包括結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應對氣候變遷危機、捍衛以人權和民主等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這次聯合國大會,美中互動勢必成為焦點,兩國領導人又在同一天出席並發表重要談話,各界都相當關注,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習近平的演講內容方向為何,但不少專家預測可能與美國、印太地區脫不了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