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打槍美中峰會提議?白宮:拜習會正在討論中

白宮表示,美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正在討論中。(路透)

白宮表示,美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正在討論中。(路透)

2021/09/16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通話,討論美中局勢發展,但尚不知何時會有拜登上任後首度「拜習會」。白宮對此透露初步訊息,證實拜習會「正在討論中」。

拜習在上週二度通話,話題聚焦美中關係,避免雙方從競爭走向衝突,後續有媒體爆出拜登提議進行峰會,面對面會談,但遭到習近平拒絕,但這項傳言遭拜登親自否認。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當地時間週三進一步說明,媒體最初的報導並不正確,兩名領導人討論的是如何持續有效溝通,「精確的說法是,美方正與中國領導層討論舉辦領袖階層會面所需要的步驟和細節。」

《金融時報》日前報導指出,拜登認為峰會是兩人後續接觸的幾種可能性之一,沒想到習近平會立即做出回應;美國官員透露,習近平沒有參與峰會的想法,可能是因為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習自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沒有離開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