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習近平見面卻碰軟釘子 拜登親口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被記者問到,是否對習近平不想與他會面感到失望,拜登否認,稱這件事不是真的。(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被記者問到,是否對習近平不想與他會面感到失望,拜登否認,稱這件事不是真的。(路透)

2021/09/15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東時間9日進行90分鐘的通話,傳出拜登提議進行峰會,面對面會談,但遭到習近平拒絕,對此傳聞,拜登親口回應:「這不是真的。」

《路透》報導 ,英媒《金融時報》爆料,拜習通話中,拜登提議舉辦峰會,以利兩人面對面會談,但遭到習近平拒絕,導致舉辦峰會破局,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對此表示,報導描述並不正確,而美國總統拜登被記者問到,是否對習近平不想與他會面感到失望,拜登也否認,稱這件事不是真的。

報導指出,儘管白宮方面堅決否認,一名做簡要匯報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說,這項報導是正確的,習近平顯然暗示,首先必須改善美中關係的基調和氛圍;而中國駐華盛頓使館則未回應。

《金融時報》援引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拜登當時提出峰會是與習近平後續接觸的幾種可能性之一,拜登沒想到習近平會立即做出回應;有美國官員透露,習近平沒有餐與峰會的想法,可能是因為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習近平自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一直沒有離開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