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將宣布「第二優先難民計畫」收留更多為美效力阿富汗民眾

2021/08/02 15:29

《路透》取得獨家消息指出,知情人士們透露,總統拜登政啟動一項名為「第二優先難民計畫(Priority Two refugee program)」,擴大收留為美效力的阿富汗民眾。(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8月底前將完全撤軍阿富汗,而塔利班(Taliban)日益壯大的勢力讓當地民眾心聲畏懼,《路透》取得獨家消息指出,知情人士們透露,總統拜登正啟動一項名為「第二優先難民計畫(Priority Two refugee program)」,擴大收留為美效力的阿富汗民眾。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一名政府官員及兩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爆料,拜登將在2日宣布設立「第二優先難民計畫」,盼能趕在美軍8月底全面從阿富汗撤軍前,提供曾為美國效力的阿富汗人更全面的保障,新計畫將囊括曾於美國政府、非政府及媒體機構工作過的阿國民眾。

報導提到,美國總統拜登面臨來自立法者及利益團體的壓力,疾呼政府須幫助面臨塔利班組織報復的阿富汗人,因為美國已經在阿富汗駐軍超過20年,全面撤軍後,這些曾為美國效力的阿國民眾,存在著被報復的風險,而且他們也不符合特殊移民簽證(Special Immigration Visa)計畫的資格。

報導指出,上週,大約有200位申請特殊移民簽證的阿富汗人及其家人,已在名為「盟友避難行動(Operation Allies Refuge)」的撤離計畫中啟程飛往美國,該行動的總撤離人數可能超過5萬人。

報導續指,曾為美國效力的阿富汗人,已被帶到往維吉尼亞州的軍事基地,完成最後的行政手續,日後就會送往美國各地分別進行安置。

報導也說,政府官員也透露,新的阿富汗計畫與伊拉克難民計畫最大的差異,就是前者需要有美國政府、非政府、高官及媒體的推薦才能申請,後者則不需推薦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