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肆虐美國 接種民眾怒斥︰不打疫苗行為太自私

美國原先疫情逐漸趨緩,但近日遭逢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導致美國各州疫情升溫,讓當局被迫重啟原先各種嚴謹的防疫措施,因此,引發不少已接種民眾的群體怒火。圖為美國民眾上街須遵守防疫規定。(歐新社)

美國原先疫情逐漸趨緩,但近日遭逢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導致美國各州疫情升溫,讓當局被迫重啟原先各種嚴謹的防疫措施,因此,引發不少已接種民眾的群體怒火。圖為美國民眾上街須遵守防疫規定。(歐新社)

2021/08/02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眾陸續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讓國內疫情短暫趨緩,近日,遭逢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導致各州疫情升溫,讓當局被迫重啟原先各種嚴謹的防疫措施。因此,引發不少已接種疫苗民眾的群體怒火,開始怒斥那些堅決不接種疫苗的人,宣稱這種「自私」行為,將危害其他盡責防疫的人健康。

根據CNN報導,由於今年春季確診數銳減,因此美國許多地區取消了嚴格的放疫措施,然而,當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終於宣布,已接種完疫苗的人,可以脫下口罩時,卻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疫情反撲,導致確診數及重症病患數,再度急速增加,當局被迫重啟各式嚴謹防疫措施,因此引發許多接種者不滿。

對此,全美疫苗接種率最低的阿拉巴馬州州長艾維(Kay Ivey)表示,「是時候該開始責怪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了」。

而在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衛生單位任職的馬科勞(John McCullough)則表示,自己自從疫情開始,都盡量避免外出群聚,若出門在外皆會全程戴好口罩,並盡早接種疫苗,好不容易回歸「正常的生活」,卻僅短短維持幾個月,現在又必須再度實施嚴謹的防疫措施,讓他怒批,「我做好防疫,卻要承受那些自私者引發的後果」。

根據CDC資料數據顯示,全美約有57.4%的人至少接種過1劑疫苗,另外,約有49.5%的人完整接種2劑,但礙於網路假消息不斷流傳,因此讓許多人拒絕接種。

已接種疫苗的喬治亞州居民希爾德雷斯(Tim Hildreth)就難過表示,儘管他努力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來保護自己和家人,但感覺「疫情永遠不會結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