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耀明被捕原因曝光! 為2018年民主派人士站台獻唱涉選舉舞弊

多次公開表達對香港民主派的支持,現年59歲的香港男歌手黃耀明今遭廉政公署拘捕。(美聯社)

多次公開表達對香港民主派的支持,現年59歲的香港男歌手黃耀明今遭廉政公署拘捕。(美聯社)

2021/08/02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支持者、歌手黃耀明傳今(2日)遭廉政公署拘捕,被捕原因曝光,香港廉政公署表示,黃耀明在2018年立法會補選時,為民主派候選人區諾軒站台獻唱,聲稱此涉及選舉舞弊,「向他人提供娛樂以誘使他人投票予該候選人」。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當局今晨以其涉及選舉舞弊為由,拘捕民主派支持者、歌手黃耀明,港廉政公署發表聲明表示,黃耀明與前民主黨成員區諾軒在2018年立法會補選中有選舉舞弊行為。

2018年3月11日香港進行立法會香港島地方選區補選,區諾軒是4名候選人之一,並在這場補選中當選,黃耀明在一次造勢活動中,為區諾軒站台獻唱,呼籲民眾票投區諾軒;港廉政公署稱,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2條訂明,任何人為另一人提供食物、飲料或娛樂,或償付用於提供該等食物、飲料或娛樂的全部或部分費用,以誘使該另一人或第三者,在選舉中投票或不投票予某候選人或某些候選人,即屬舞弊行為。

區諾軒與黃耀明現已獲得保釋,2人將於星期四(8月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答辯;區諾軒在2018年3月的香港立法會補選中當選,替補當時因立法會宣誓風波被取消議員資格的羅冠聰,不過隔年9月,區諾軒被裁定「非妥為當選」,同年12月失去立法會議員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