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WHO明發布調查報告 譚德塞:媒體洩露的只是草稿

2021/03/29 22:51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見圖)在今(29)日的日內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份報告目前尚未公開,但明(30)日將會與會員國進行通報。(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今(29)日的日內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份武肺調查報告目前尚未公開,但明(30)日將會與會員國進行通報;他也強調,目前有兩家媒體搶先洩露的細節,不過是草稿而已。

CNN報導,譚德塞說,專家小組今年初探訪中國武漢地區,WHO在上週末收到了調查武肺起源的報告,「這份報告擅自被送往會員國」。他也說,「有關兩家新聞媒體所洩露的報告細節,只不過是該報告的草稿,或是接近的措詞而已。」

譚德塞說,「在向會員國告知情況後,報告將會公開在WHO的網站上。此外,在報告公開後,國際專家將會舉行記者會。我們將與會員國一起閱讀、討論、消化這份報告的內容,並討論下一步的措施。」

譚德塞強調,「所有關於武漢肺炎起源的假說都已擺在桌上,並在週二的發表之前,有必要再進行全面和進一步的研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