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教堂恐攻事件 凶嫌新婚夫妻檔上網學製炸彈

印尼的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Makassar)一間天主教堂28日上午遭2名自殺炸彈客闖入並引發爆炸。(歐新社)

印尼的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Makassar)一間天主教堂28日上午遭2名自殺炸彈客闖入並引發爆炸。(歐新社)

2021/03/29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的南蘇拉威西省首府錫江巿(Makassar)一間天主教堂28日上午遭2名自殺炸彈客闖入並引發爆炸,2名兇手當場死亡,共造成19人受傷。印尼警方今(29)日公布了恐怖攻擊者身分,並逮捕了更多有嫌疑的伊斯蘭激進份子。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警方表示,2名自殺炸彈客為一對年齡約23至26歲的新婚夫婦,都來自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神權游擊隊」(Jamaah Ansharut Daulah,JAD),該組織曾在2018年涉嫌在印尼泗水的派出所殺死至少30人。

印尼警方稱,JAD在社群媒體上開發了線上培訓課程,他們研發了製作炸彈的程序,且受海外受訓的資深人士協助。

印尼警察局長里斯提約(Listyo Sigit Prabowo)表示,自教堂恐攻事件發生後,已在雅加達等多地逮捕13名嫌疑人,並查獲5枚自製炸彈,以及超過5公斤作為炸彈材料的化學物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