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外媒爆南韓與英國官方洽談航艦事宜 南韓防衛廳否認

2021/03/23 10:23

南韓防衛事業廳(DAPA)發言人22日出面駁斥與英國展開航艦技術政府級討論的說法,圖為南韓世宗大王級驅逐艦。(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媒體22日報導稱,針對南韓打造航空母艦一事,南韓與英國已就相關技術展開政府級對談,而南韓官方同日出面駁斥這項說法,稱報導不實,另外有南韓官員表示,目前雙方未展開高層級對話,不過企業與企業間的確有可能已經開始進行磋商了。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22日報導,英國的「先進系統與設計」將出口至南韓,該報導引述產業消息來源稱,一名英貿易官員「已與南韓窗口展開非正式討論,探討南韓有興趣的技術領域」,報導提到,這些英方系統與技術將由英國巴布科公司(Babcock)、貝宜系統以及Thales提供,過去都有應用在英國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

外媒指出,對此,南韓防衛事業廳(DAPA)發言人同日出面駁斥這說法稱,「與英國政府展開非正式討論的說法絕非事實」,另外一名南韓官員則透露,南韓方正在打造3萬噸級的輕型航空母艦,但還沒有到選擇合作企業的階段,他說,「南韓與英國『企業』的確有可能正進行討論,以加入該計畫,不過政府層級的討論迄今仍未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