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因應中俄頻繁侵入防空識別區 南韓將自主研發遠程雷達

南韓將自主研發遠程雷達。圖為南韓雷達站示意圖。(路透)

南韓將自主研發遠程雷達。圖為南韓雷達站示意圖。(路透)

2021/02/08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南韓防空識別區時常遭到中國及俄羅斯入侵,為強化偵查及監視能力,南韓防衛事業廳8日表示,將和軍工企業LIG NEX1簽署關於研發遠程雷達體系的合約,合約金額達460億韓元(約新台幣11.53億元)。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此次研發的遠程雷達用於監視和辨別防空識別區內的飛機,雷達的探測數據將被傳輸給中央防空控制中心,用於執行防空作戰。防衛事業廳計劃,完成研發工作後將量產雷達,並從2027年起投入南韓軍隊部署。

報導指出,南韓過去曾進行遠程雷達研發項目,但因為部分裝備性能未達標,於2017年暫停研發,2019年決定重啟研發。而南韓此次以政府和企業共同投資方式進行,雷達研發時間也會縮短至2年。

目前南韓空軍部署的遠程雷達於1990年前從美國引進,裝置老化嚴重,防空識別區的範圍在2013年擴張至濟州道南部後,南韓軍方一直提出消除「監視盲區」的必要性,加上進期中國和俄羅斯軍機飛入防空識別區的次數大增,南韓國內要求改善雷達性能的輿論壓力也日益高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