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協助北約防禦 美宣佈出售挪威120枚標槍飛彈

2021/03/17 17:03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佈批准向挪威出售120枚FGM-148「標槍」反坦克飛彈(FGM-148 Javelin)與及相關設備,圖為FGM-148反坦克飛彈。(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近日宣佈批准向挪威出售FGM-148「標槍」反坦克飛彈(FGM-148 Javelin)及相關設備,總計軍售金額為36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0.18億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16日亦對美國國會發出正式通知。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16日發佈「聲明」,宣佈核准出售挪威120枚FGM-148飛彈與2枚「抽樣飛驗」(Fly-to-Buy)FGM-148飛彈,還包含24套指揮發射單元(CLU)套件與相關技術文件、人員訓練、承包工程技術以及後勤支持服務,合約價值為36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0.18億元)。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聲明」提及,「這項軍售提案將增進挪威當前及未來的反坦克能力,並持續加強挪威的地對地飛彈能力」,同時,「這項提案也會讓挪威武裝部隊在地面作戰上更為有效,持續為北約提供防禦支持」,美方提及,這項軍售並不會改變該區域的基本軍事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