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宣布出售澳洲200枚標槍飛彈 加強西太平洋區域穩定

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向澳大利亞出售FGM-148E「標槍」反坦克飛彈,預估軍售金額為為新台幣13.16億元,圖為美軍士兵發射FGM-148標槍飛彈。(歐新社)

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向澳大利亞出售FGM-148E「標槍」反坦克飛彈,預估軍售金額為為新台幣13.16億元,圖為美軍士兵發射FGM-148標槍飛彈。(歐新社)

2020/11/03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向澳大利亞出售FGM-148E「標槍」反坦克飛彈(FGM-148E Javelin)及相關設備,預估軍售金額為46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3.16億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亦將對美國國會發出正式通知,待國會審批本軍售案。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國防軍(ADF)希望透過200枚FGM-148E飛彈的採購,來彌補標槍飛彈短期的庫存缺額,維持相關防禦能力在適當戰備水準,而澳洲的部隊對於使用該款飛彈亦無任何操作困難,整筆軍售案正待美國國會審查。

外媒指出,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透過聲明表示,「這項潛在軍售案將有效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以及國家安全目標」,並補充提及︰「澳洲是我們在西太平洋區域內最重要的盟友之一,其政治及經濟的戰略位置將有效地為該區域的和平及經濟穩定做出貢獻」。

FGM-148標槍飛彈是美國研製的一種單兵反坦克飛彈,為一種射前鎖定射後不理飛彈,此系統對裝甲車輛採用頂部攻擊的飛行模式,攻擊一般而言較薄的頂部裝甲,也能以直接攻擊模式襲擊建築物或防禦陣地,而美方欲向澳洲出售的FGM-148E則是增強行標槍飛彈,最大射程達2.5公里,速度較舊型更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