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烏克蘭接收美國標槍飛彈 抗俄意味濃厚

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16日已受到近新台幣17億7534萬元的裝備,將轉交烏克蘭,圖為接收裝備照片。(擷取自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

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16日已受到近新台幣17億7534萬元的裝備,將轉交烏克蘭,圖為接收裝備照片。(擷取自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

2020/06/19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重啟軍援烏克蘭計畫,除美國國務院批准軍售烏克蘭16艘Mark VI巡邏艇加強海防外,近日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更接收了價值逾新台幣17億元的裝備,包含無線電、彈藥以及標槍飛彈(Javelin anti-tank missiles),協助烏克蘭對抗俄國威脅。

《Defence Blog》報導,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Twitter帳號近日指出,「在疫情期間,美國與烏克蘭的安全援助合作不會停下腳步,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國防合作部門16日已受到近60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7億7534萬元)的裝備,準備轉交烏克蘭,包含無線電、彈藥以及反坦克標槍飛彈」。

《Defence Blog》指出,自2014年莫斯科吞併克里米亞以來,美國一直是基輔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軍援的標槍飛彈是一種射前鎖定,射後不理的紅外線導引反裝甲飛彈,基輔政府與美國華府認為標槍飛彈系統有助於改善烏克蘭的長期國防能力。

美國駐烏克蘭基輔大使館補充表示,「面對俄羅斯的侵略,美國堅決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在美國國務院同意援助烏克蘭後,首批標槍飛彈於2018年4月交付基輔,價值近47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13億906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