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強化盟軍戰力 美國交付愛沙尼亞128枚標槍飛彈

標槍飛彈有「坦克殺手」之稱,是我國重要防衛武器之一。(歐新社)

標槍飛彈有「坦克殺手」之稱,是我國重要防衛武器之一。(歐新社)

2020/04/04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宣布,已交付128枚「標槍」反坦克飛彈( Javelin missiles)給予愛沙尼亞國防部和國防軍,強化該國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防部聲明指出,此次的武器交付是兩國合約的一環,由美國務院和愛沙尼亞國家基金合作互助,「標槍飛彈的運送將持續幫助愛沙尼亞建構防衛能力,並在確保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友之間的合作下,強化美國的戰略整合。」美國至今已贊助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給愛國。

標槍飛彈是美國研製的一種單兵反坦克飛彈,素有「坦克殺手」之稱,可射前鎖定射後不理,對裝甲車輛採用頂部攻擊的飛行模式,也能以直接攻擊模式襲擊建築物或防禦陣地。

標槍飛彈也是台灣重要防衛武器之一,我國在2002年向美購買40具控制發射裝置與360枚標槍飛彈,2015年美國再通過對台20具標槍發射器與182枚以上標槍飛彈的軍售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