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共兩會奇葩提案又一件! 政協委員︰人民幣改「中國元」

2021/03/10 16:46

中國政協委員陳紅天建議將「人民幣」名稱改為「中國元」,又讓網友傻眼。(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政協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兩會」近日登場,政協委員、人大代表提案頻頻引發討論,這次中國政協委員陳紅天提交提案,建議將「人民幣」名稱改為「中國元」,又讓網友傻眼。

綜合媒體報導,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太平紳士、祥祺集團主席陳紅天在提案中,指出「人民幣」的稱謂和國際慣例不一致,不利於加快中國貨幣跨境流通、國際化。

因此為了讓中國貨幣在走向國際化中打好基礎,陳紅天建議將「人民幣」名稱改為「中國元」,此話一出,再度引發中國網友議論。

政協委員、人大代表在兩會上的提案受到廣泛報導及關注,往往帶來話題性,例如中國人大代表、華南師範大學教授林勇建議應全面禁止人民半夜打遊戲,或是中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認為翻譯機功能強大,應取消英語必修必考地位,都讓不少網友無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