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戀愛課」加入大學必修 中國政協委員言論再引發關注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于欣偉建議將戀愛課程加入大學必修學程,引發關注。中國大學生示意圖。(法新社)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于欣偉建議將戀愛課程加入大學必修學程,引發關注。中國大學生示意圖。(法新社)

2021/03/09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登場,不少中國官員的建議吸引外界討論,繼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許進建議取消英語必修必考地位後,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于欣偉又建議將戀愛課程加入大學必修學程,引發關注。

綜合中港媒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廣州市政協副主席于欣偉在兩會上稱「當前大學生婚戀情感教育缺失,對感情和性的認識大多停留在生理衛生知識層面,在面對感情和戀愛挫折時,容易出現偏激失控,甚至做出極端行為」。

為此于欣偉呼籲,應該要完善建構高校(大專院校)婚戀教育體系,指出中國目前的戀愛課程多半為選修課程,呼籲將婚戀教育設為大學生的必修課。

于欣偉建議,應該要「通過課堂教學、專題講座等方式對大學生進行婚戀教育」,並要編撰婚戀教育課程教材;于欣偉這段話一出口,引發外界熱烈關注。

除此之外,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許進也建議改革中國義務教育階段英語的必修課地位,不再將英語設為必考科目,原因便是「英文僅對不到10%的大學畢業生有用,現在翻譯機可以提供包括英語在內多種語言的、衣食住行等領域的等口語翻譯服務,技術十分成熟」。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于欣偉。(翻攝自微博)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于欣偉。(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