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迷手機遊戲有害黨? 中國人大提案開發未成年專用機被罵翻

中國人大代表黎霞(見圖)提議開發未成年專用手機,再引不少中國網友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人大代表黎霞(見圖)提議開發未成年專用手機,再引不少中國網友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2021/03/09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兩會」正在進行,中國人大代表、華南師範大學教授林勇建議,未來應全面禁止人民半夜打遊戲;另名人大代表、廣東百浩律師事務所主任黎霞也提議,應該開發未成年孩童專用的手機;引起中國網友批評。

綜合中媒報導,目前中國已設下相關規定,禁止未成年人在每晚10點至隔天早上8點登入遊戲伺服器。林勇在兩會上建議,也應納入成年人,全面禁止人民在晚上打遊戲,同時也要求遊戲公司應該在晚間時段直接關閉伺服器。消息一出,引起廣大中國網友不滿。

不僅如此,據《廣州日報大洋網》8日報導,黎霞在會上提議,政府應支持相關手機廠商開發未成年人專用手機,限制未成年人每天使用手機登錄網絡的連續時長與累計時長;且未成年人只能使用未成年人專用網路、APP,避免過度沉迷。

黎霞還批,網路遊戲、影片等內容良莠不齊,「其中不乏為了吸引眼球、博取流量而惡搞,違背歷史事實、違背科學、違背自然規律、三觀不正的內容。這些負面因素,都嚴重影響未成年人的身心」。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說「你越不讓他們用,他們越用」、「沒有必要,管太多」、「都有堵牆了在那擋著了,玩個遊戲礙到黨了?」、「根本不可能,要是有市場,早就有廠家做了,還輪得到你提議?」、「狗屁代表,浪費人大代表資格」、「誰買?傻阿!」、「一個律師拋出這種鬼提案,真是丟律師界的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