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大13名「台籍代表」曝光!要加強傳播中國訊息

中國13名「台灣省人民代表」為中共喉舌,左起為張曉東、林青、許沛、符之冠、廖海鷹、陳雲英、黃志賢、陳軍、曾力群、梁志強、蔡培輝、鄒振球、張雄。(圖取自中國「全國台聯」)

中國13名「台灣省人民代表」為中共喉舌,左起為張曉東、林青、許沛、符之冠、廖海鷹、陳雲英、黃志賢、陳軍、曾力群、梁志強、蔡培輝、鄒振球、張雄。(圖取自中國「全國台聯」)

2021/03/06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召開兩會,該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4次會議現正舉行中,13名「台籍人大代表」與會出席,官媒也釋出這些代表們的受訪畫面,他們聲稱「統一意志堅決且不可動搖」,還要兩岸媒體增加合作,「島內平台傳播中國的訊息」。

據了解,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共有13名「台灣省人大代表」,分別是許沛(女)、鄒振球、張雄、張曉東、陳軍(女,阿美族)、陳雲英(女)、林青(女)、黃志賢、符之冠、梁志強、曾力群(女)、蔡培輝、廖海鷹。

綜合中國官媒報導,13名「台籍人大代表」出席兩會開幕式聆訊,當中7名「台籍代表」會後接受採訪,曾力群指出,現在應發揮新媒體作用,加大信息交流力度,「兩岸的媒體要多一些合作,我們可以透過他們島內的平台,來傳播中國的訊息」,甚至還要「發揮特殊群體作用,增強同胞交流、互信」。

「台籍人大代表」鄒振球聲稱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以人民為中心,「這一點也是我們共產黨人的初心,體現了我們對台方針的一貫性」。

「台籍人大代表」張雄指出,中國政府工作報告對於「涉台工作」文字不多,但強調以1個中國、九二共識為政治基礎,推進「統一」與「交流合作」。

「台籍人大代表」許沛,認為,中國政府此次對台獨勢力發出「有力打擊」與「警告」,而這個「有力打擊」力度比以往更大。

「台籍人大代表」符之冠則聲稱,最近台灣鳳梨的事件,是因為「台灣政府不負責任的炒作」,損害兩岸和平發展。

「台籍人大代表」蔡培輝則指出,中國政府此次的工作報告透露著「和平統一的一個希望」。

「台籍人大代表」廖海鷹則聲稱,中國「統一的意志是不可動搖的,意志也是堅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