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防預算使用率100% 專家:軍費支出不透明

中共解放軍今追求現代化,但軍費支出100%的現象,顯示預算使用並不透明。(示意圖,美聯社)

中共解放軍今追求現代化,但軍費支出100%的現象,顯示預算使用並不透明。(示意圖,美聯社)

2021/03/05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今日於北京召開,會中除公告中國國防預算,也提出了中國第14個5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綱要草案,其中解放軍的發展方向是在多個領域現代化。專家則指出,解放軍去年軍費100%支出的現象,顯示解放軍預算使用方面仍存在不透明的現象。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4次會議今日於北京召開,而中國財政部在會議上公布了中國政府的預算報告,其中包括解放軍預算。預算報告顯示,中國今年的國防支出為1兆3553億人民幣(約5兆7885億台幣),比去年增長6.8%。

中國去年的國防支出為1兆2679億人民幣(約5兆4152億台幣),預算使用度為100%。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受訪時指出,這個「100%支出」的現象十分不可思議,並解釋中國在使用預算時有「定額包幹」的概念,亦即政府撥下經費後,多不退、少不補,預算使用度100%的情況才可能出現,而這也顯示解放軍的軍費支出仍未透明的現象。

中共政府授權《新華社》發布的《規劃綱要預算: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實現富國和強軍相統一》顯示,解放軍今後軍事建設的大方向,包括在軍事理論、軍隊組織、軍事人員、軍事裝備等方面追求現代化,而具體發展領域則包括量子科技、人工智能、新能源、網路、生物、海洋、太空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