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壞消息太多 《時代》:2020是「史上最糟的一年」

2020/12/07 06:07

《時代雜誌》將2020年評為史上最糟糕的一年。(截取自推特)

首次上稿 12-06 23:17
更新時間 12-07 0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雜誌》(Time)公佈了最新一期的封面:2020年被打上一個紅色大叉叉,副標題「史上最糟糕的一年」則為叉叉做出了解釋。據悉,這是《時代雜誌》第5次在封面使用紅色的大叉。

常為《紐約時報》撰寫影評的扎沙雷克(Stephanie Zacharek)在《時代雜誌》的文中提到,僅管美國歷史與世界歷史上都有更糟糕的時期,但2020年發生的事件「你不會想再回想起來」。

文章指出,今年除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外,也發生了許多不幸的事件,例如澳洲以及美國加州大火、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黑豹」演員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等人的逝世,以及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引發了全美大動盪。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時代雜誌》只有在發生重大事件時才會在封面上打上大叉。第1次為1945年,當時德國納粹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自縊身亡,象徵歐洲戰場的結束;第2次則是在2003年,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向伊拉克海珊政權宣戰;第3次是2006年,當年開打組織領導人札格維(Abu Musab al-Zarqawi)被美國空軍炸死;第四次則是2011年,美軍特種部隊成功擊殺911事件的主謀賓拉登(Osama bin Laden)。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