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雜誌第二次出現黑邊封面!悼念武漢肺炎逝者

時代雜誌史上第二次出現黑邊封面,悼念武漢肺炎逝者。(圖擷取自官網)

時代雜誌史上第二次出現黑邊封面,悼念武漢肺炎逝者。(圖擷取自官網)

2020/09/12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確診病例已破646萬人,死亡人數直逼20萬,《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罕見採用黑底白字設計,背景密密麻麻的呈現近半年來每天死亡人數,底下的標題則用紅字寫著「美國失敗」。

時代雜誌總編輯愛德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撰文表示,當疫情開始席捲紐約的時候,有位同事立刻逃回他的家鄉「台北」,事實也證明這個決定相當明智,當美國面對疫情出現種種困難的時候,非常靠近中國的台灣卻在2300萬人中僅有4百多例確診,死亡人數僅7人,成為最成功的抗疫典範之一。

費森塔爾指出,當台灣正在舉辦萬人演唱會的時候,美國卻在水深火熱之中,有600多萬人確診,近20萬人死亡,成為全球武漢肺炎患者死亡數字最高的國家,有美國讀者表示,「考慮到美國的疫情現況,舉辦音樂會似乎是另一個星球發生的事」,有鑑於此,他們決定為這期的雜誌封面設計做出一些改變,「如果不這麼做,我們會感到羞恥」。

費森塔爾表示,他們請藝術家約翰·馬夫魯迪斯(John Mavroudis)操刀設計封面,他參考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數據,手寫了2月29日到9月8日美國每天死於疫情的人數,並在畫面中間顯示即將到來的「20萬人死亡」的訊息,更重要的是,繼911事件以後,這是他們第二次使用「黑框」,「我希望這份封面能夠給人們敲響警鐘」、「唯有透過科學和常識,才能解決這場危機」。

時代雜誌史上首次出現黑邊封面,悼念911事件逝者。(圖擷取自官網)

時代雜誌史上首次出現黑邊封面,悼念911事件逝者。(圖擷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