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民調:川普確診致使民眾在武肺議題信任度降低

2020/10/20 21:22

美國民調顯示,川普確診讓民眾對他在武漢肺炎議題的信任感下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美國民眾對他在疫情議題的信任度降低,尤其婦女、老年族群以及無黨派者族群中,不信任川普的比例更高。

根據美國媒體Axios與法國市場調查公司益普索(Ipsos)今日(20日)聯合發表的調查報告,在「得知川普確診後,您對他所提供的疫情資訊為更加信任,或更不信任?」這一題項上,有37%的民眾表示更不信任,46%表示不影響,僅16%表示更加信任。

其中婦女族群、65歲以上年長者及無黨派民眾在回答上述問題時,「更不信任川普」的比例皆超過40%,表示川普可能因自己確診而失去更多婦女、老人及無黨派選民的支持。

益普索公共事務部門的傑克森(Chris Jackson)認為,民眾對川普的信任感下降,會讓他在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辯論上難以帶領議題方向。

報告後續顯示,8成的美國民眾擔心美國確診數增加,將迫使新的封鎖政策和產業倒閉。4分之3的民眾認為參加選舉造勢很危險,顯示拜登放棄某些大型造勢活動降低風險的正確性。

調查也就武漢肺炎的知識對美國民眾提問6個問題,分別是「戴口罩可否阻擋病毒傳播?」、「奎寧是否對武漢肺炎有效?」、「無症狀者可否傳染武漢肺炎?」、「大選當日就可以獲到疫苗?」、「美國即將達到群體免疫?」、「某些藥物試驗是否因安全疑慮中止?」

最後發現有71%的民主黨民眾、58%無黨派民眾正確回答上述所有問題,共和黨民眾正確回答所有問題者只有27%。其中,超過5分之1的共和黨民眾答錯一半以上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