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美加購GBU-39小直徑炸彈 波音獲22億美元訂單

2020/09/28 12:00

美國空軍在24日宣布,將向波音公司加購總金額超過22億美元的GBU-39小直徑炸彈(SDB)。圖為美軍人員將SDB裝在F-15E戰機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在24日宣布,將向波音公司加購總金額超過22億美元(約新台幣644億元)的GBU-39小直徑炸彈(SDB),強化美國和盟國空軍的對地精準打擊能力。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據美空軍「小直徑炸彈增量1」計畫,波音獲得了總價逾22億美元的新合約,為美國和海外軍售合作夥伴國家提供至少15批次的SDB、集中致命性彈藥(FLM)、彈藥箱和掛架,採購期為5年。

據美國防部的聲明,該合約涉及澳洲、比利時、以色列、日本、南韓、荷蘭和挪威的海外軍售案。

SDB是一種體積小、重量輕的精確導引炸彈,射程達110公里,使用GPS和慣性導航引導,其圓概率誤差(CEP)僅約5至8公尺。SDB可由各式戰機大量投放,攻擊地面設施和移動目標。由於SDB穿透力強、高精準度,加上低附帶損害,也適合用於城鎮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