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印度都不是 傳俄羅斯Su-57戰機首筆訂單來自非洲

阿爾及利亞正與俄國進行積極談判,欲引進12架Su-57戰機,圖為俄國Su-57戰機。(擷取自蘇愷官網)

阿爾及利亞正與俄國進行積極談判,欲引進12架Su-57戰機,圖為俄國Su-57戰機。(擷取自蘇愷官網)

2020/09/11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磨刀霍霍準備將第5代戰機Su-57向國際出口,先前外界不斷猜測究竟是中國還是印度會成為首個下訂的國家,然而,目前看來首個引進的國家將會是非洲的阿爾及利亞,外媒近日報導,阿爾及利亞正與俄國進行積極談判,欲引進12架Su-57戰機。

綜合外媒報導,俄國《Avia.pro》指出,「阿爾及利亞目前正與俄國積極談判當中,試圖引進12架Su-57戰鬥機,同時亦不排除可能會增加到24架」,其他消息來源則指稱,最終訂單可能會是14架,代表首筆訂單不會是中國,也不是印度。

之所以首筆訂單將銷往阿爾及利亞,其實可從冷戰時期美國及蘇聯在該區域的戰略而見得。近期因為美國華府宣佈公開支持阿爾及利亞鄰國摩洛哥,承諾出售F-16 Block 70/72批次戰機,摩洛哥本身的23架F-16戰機也將獲得現代化升級。

除此之外,摩洛哥還將引入雷神公司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系統。因此,軍備競賽局勢再起,促使阿爾及利亞引進俄羅斯Su-57戰鬥機,曾傳出合約金額高達20億美元,不過雙方迄今沒有正式確認這件事。

阿爾及利亞空軍目前的主力是Su-30MKA和MiG-29戰鬥機,而扮演攻擊與攔截角色的則有Su-24和MiG-25戰鬥機。另外,阿爾及利亞已簽署購買14架Su-34重型戰鬥轟炸機與14架Su-35戰鬥機合約,如今恐怕還要再加上一筆Su-57戰機的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