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中國是日本安全威脅!日防相:違反規則須付出代價

2020/09/10 09:00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9日對中國發表鷹派的強硬言論,他指中國對日本的安全構成威脅,北京企圖將海上軍事活動擴大到東海,有必要強化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區域合作。

綜合媒體報導,河野太郎9日在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線上研討會表示,當他擔任外務大臣的時候,他只說「嚴重關切」中國,沒有將中國稱作「威脅」,但他作為防衛大臣,必須說中國已成為日本的一個安全威脅。

他強調有共同理念的國家應推動聯合能力,特別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河野太郎說,為了制止中國的擴張,當中國違反國際規則和準則時,必須讓北京付出一些代價,但僅靠日本和美國做不到,必須團結國際社會,建立更大的區域機制或全球機制。他提倡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的「四方聯盟」(Quad)應該有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關於中國試圖以武力和脅迫改變現狀的行動,河野太郎指出,從今年4月到6月的90天內,日本自衛隊共出動戰機177次應對中國戰機,近年來日本戰機每年都出動700次左右,比冷戰時期還要多。河野太郎還說,中國近幾十年來在國防方面的支出大幅增加,中國國防支出為日本的4倍,雙方差距很大。

相關影片: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9日對中國發表鷹派的強硬言論。(圖擷取自CS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