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日防長北京會談 日本關切釣魚台、南海及香港局勢

今年9月就任的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中)。(美聯社)

今年9月就任的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中)。(美聯社)

2019/12/19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日關係回溫,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昨日(18日)在北京舉行會談,就自衛隊與解放軍的交流、雙方軍艦互訪及擴大對話層級達成共識。河野也對中國公務船和飛機在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周遭頻繁活動,向中方表達強烈關注,也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香港局勢。

根據《共同社》報導,自2009年以來,日本防衛大臣時隔近10年再次訪中。魏鳳和在北京歡迎雙方河野太郎來訪,2人就軍艦互訪及擴大交流層面,提出共同看法。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明年春季出訪日本,河野這次訪中也是為營造氛圍作鋪陳。

會上也談及北韓無核化問題,商訂魏鳳和明年訪日事宜。河野向中方呼籲,提高軍事費用透明度,並改善中國在尖閣諸島周邊的活動,並且向南海軍事化、香港局勢表達關切。

日中國防單位為了避免在東海發生衝突,於去年6月啟動通報機制「海空聯絡機制」。基於這點,雙方在此會談中,皆同意將加速設立更高層間的熱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