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紐澤西州發生罕見極淺層地震 規模3.1讓當地民眾嚇傻

紐澤西州弗里霍爾德鎮東部發生規模3.1地震。(圖擷取自美國地質調查局)

紐澤西州弗里霍爾德鎮東部發生規模3.1地震。(圖擷取自美國地質調查局)

2020/09/10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澤西州在當地時間週三凌晨2點發生一起芮氏規模3.1的極淺層地震,這起地震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不過在紐澤西州當地不常發生地震,整起地震維持大約13秒,讓美國東岸許多民眾都嚇傻。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弗里霍爾德鎮(Freehold)東部2公里處,震源深度僅5公里。地震也讓紐澤西州北部、紐約州及賓州部分地區,都能感受到搖晃,有民眾指出,甚至遠在紐約州哈德遜河谷、紐澤西州南方的開普梅(Cape May)也有感。

國家地震資訊中心科學家桑德斯(Robert Sanders)指出,紐澤西州過去最大的地震是1938年在特倫頓(Trenton)附近的規模4.8地震,而在此次震央的半徑10英里(約16公里)範圍內,僅有在1979年與1992年,分別發生規模3.5和3.1的地震。桑德斯表示,週三這起地震相對罕見,幾十年才會有1次。

這起地震使得紐約及費城民眾都有感。(圖擷取自美國地質調查局)

這起地震使得紐約及費城民眾都有感。(圖擷取自美國地質調查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