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發動氣候變遷示威 「反抗滅絕」英國靜坐佔路抗議10天

2020/09/02 00:13

大批示威者湧上街頭。(路透)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由氣候變遷抗議團體「反抗滅絕」(Extinction Rebellion)領頭的氣候變遷示威,1日於英國倫敦揭開序幕,有超過千人走上街頭,本次示威預計將持續10天,但第1天就有至少5人因為封鎖國會大廈附近道路被捕。

綜合外電報導,在於英國國會廣場、卡地夫市政廳、聖彼得廣場遊行後,反抗滅絕的成員將於這3個地點靜坐抗議10天。部分示威者甚至在國會廣場附近的馬路中央席地而坐,他們表示,唯有國會議員表態支持「氣候與生態緊急狀況法案」(Climate and Ecological Emergency Bill),他們才會停止聚集與阻斷道路,造成倫敦交通於1日下午大打結。

示威的主辦方還計畫在英國財政部大樓外穿上馬戲團服裝,舉辦「貪腐嘉年華」,吸引民眾對於政府數十億英鎊的道路方案預算、發放補助給高碳排企業,與凍結燃料稅等政策的關注。另外,主辦方也規劃在英格蘭銀行旁邊舉辦「羞恥之路」,在白金漢宮外進行沉默示威。

警方在示威現場部署了大量的警力,限制示威者能示威的地方及時間,並預防示威者對當地經濟、社區造成嚴重的破壞。在去年的氣候變遷示威中,有超過1700人被捕。

示威者在馬路上靜坐抗議。(路透)

警方逮捕示威者。(歐新社)

警方在示威者前築起長長人牆。(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