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展開野火調查 專家警告:未來森林大火將更加頻繁

澳洲大火自去年延燒至今年2月,專家警告,森林大火未來恐更加頻繁地發生。(美聯社資料照)

澳洲大火自去年延燒至今年2月,專家警告,森林大火未來恐更加頻繁地發生。(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25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去年發生全國性的森林大火,導致33人死亡,約2500棟房屋遭毀,澳洲皇家委員會(The Royal Commission)今(25)日針對野火調查舉辦聽證會。多名專家警告,野火並非一次性事件,森林大火未來將更加頻繁地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去年9月森林大火,延燒數個月後,直到今年2月才全數撲滅,皇家自然災害委員會在聽證會開始時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減緩了森林大火的恢復速度,更中斷對未來野火季的計畫。

澳洲氣象局(BoM)表示,澳洲經歷延燒時間更長的野火季節,其中極端火災的日子也增加。氣候監測員布拉甘薩(Karl Braganza)表示,像去年爆發的野火將不會是單一事件,未來會更加頻繁的發生。

皇家委員會預計在首都坎培拉(Canberra )舉行為期兩週的線上聽證會,首日聚焦在不斷變化的全球氣候和自然災害風險。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科學家克魯格(Helen Cleugh)表示,根據數據研究顯示,澳洲將持續變暖,加上降雨減少,未來恐再發生極端火災。克魯格也指出,雖然平均降雨在下降,但每次降雨強度則將加強,並導致更多的洪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