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北極圈群島氣溫創歷史新高 21.7度打破41年紀錄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25日氣溫創下歷史新高,打破了41年的紀錄。(法新社)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25日氣溫創下歷史新高,打破了41年的紀錄。(法新社)

2020/07/26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進入夏季以來氣溫紀錄屢創新高,有科學研究指出,北極圈內的全球暖化速度是地表其他地方的2倍,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Svalbard)群島25日氣溫更創下歷史新高,打破了41年的紀錄。

外媒報導指出,位於北極地區的的挪威群島斯瓦巴,接連兩天都測到攝氏21.2度氣溫,只比1979年記錄到的攝氏21.3度略低,而在25日傍晚約6點,氣象站紀錄到斯瓦巴群島行政中心「朗伊爾城(Longyearbyen)」出現21.7度的氣溫,這項數據打破了41年的紀錄創下歷史新高。以往這段期間斯瓦巴群島的氣溫通常只有攝氏5到8度之間。

事實上,斯瓦巴群島的氣溫從今年1月起就比正常溫度高出攝氏5度,挪威氣候研究中心(Norwegian Centre for Climate Studies)在去年就曾警告,斯瓦巴群島的平均氣溫從70年代初期開始就開始增加,若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持續增加,預估2100年氣溫恐會上升攝氏10度。隨著氣溫升高,也會讓許多支撐許多建築物、道路和機場的凍土解凍,甚至引發雪崩及滑坡等現象。

斯瓦巴群島距離北極1000公里,最大的島嶼為斯匹次柏根(Spitzbergen),是群島中唯一有人定居的島嶼。位於北緯78.13度的朗伊爾城則是世界上最北端有永久居民的小鎮。

25日傍晚約6點,氣象站紀錄到斯瓦巴群島行政中心「朗伊爾城」出現21.7度的氣溫,這項數據打破了41年的紀錄創下歷史新高。(法新社)

25日傍晚約6點,氣象站紀錄到斯瓦巴群島行政中心「朗伊爾城」出現21.7度的氣溫,這項數據打破了41年的紀錄創下歷史新高。(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