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伊朗通訊部稱明年將發射5枚衛星 公佈超級電腦

2020/08/21 10:57

伊朗當局稱明年將發射5枚衛星,圖為伊朗今年4月發射的第1枚軍事衛星「Nour」(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通訊與資訊科技部(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部長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19日接受訪問時稱,伊朗明年將會發射5枚衛星,另外,明年也將發表自產的超級電腦。

《Defense World》報導,賈赫羅米19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將在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年執行10項計畫,主要是針對太空領域及國家通訊網路的發展,我們規劃在當前伊朗年曆年底之前發射5枚衛星」。

《Defense World》指出,德黑蘭為了要讓計畫更好,確保衛星功能有效發揮,已經將原定6月的衛星發射計畫延後,而伊朗4月則成功發射名為「Nour」的衛星,由「加塞德」(Qassed)火箭搭載,成功距離地表425公里的軌道,據稱是用來收集中東資料。

針對未來規劃,賈赫羅米揭露提到,2021年2月,伊朗將會發表一部自產的超級電腦,用來進行人工智慧系統領域的運算處理,「屆時他將會是全世界前500強的電腦」。另外,下週伊朗將會公開國家資訊網路內最大的基礎資料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