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美國壓力...伊朗公布2款新飛彈 宣稱射程達千里

無視美國壓力,伊朗今日公開了一款地對地彈道飛彈,稱其射程達到1400公里,以及一款巡弋飛彈,射程為1000公里。圖為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路透)

無視美國壓力,伊朗今日公開了一款地對地彈道飛彈,稱其射程達到1400公里,以及一款巡弋飛彈,射程為1000公里。圖為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路透)

2020/08/20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視美國壓力,伊朗今日(20日)公開了一款地對地彈道飛彈,稱其射程達到1400公里,以及一款巡弋飛彈,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表示,這2款新武器將以今年1月3日,在美國無人機攻擊下喪生的的伊朗將領蘇雷曼尼和伊拉克民兵指揮官穆罕迪斯命名。

根據《路透》報導,哈塔米在國營電視台上介紹這2款新武器,「被稱為殉道者蘇雷曼尼的地對地彈道飛彈射程為1400公里,而被稱為殉道者穆罕迪斯的巡弋飛彈射程為1000公里」,電視台也播放了這些飛彈的照片。

伊朗宣布新武器之際,美國正在努力促使聯合國擴大對其的武器禁運,根據2015年各大國簽署的伊朗核協議,武器禁運將於今年10月到期。

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巡弋飛彈對伊朗來說非常重要,在不到2年的時間內,就將射程從300公里增加到1000公里,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魯哈尼強調,伊朗的軍事和飛彈計畫完全是防禦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