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解散香港地區成員 「學生動源」成立美國分部 :港獨是唯一出路

2020/07/17 23:31

香港獨派學生組織「學生動源 Studentlocalism」今(17)日發表成立宣言,宣示「向暴政乞求民主自由實屬非可行之路,香港獨立才是脫離中共控制的唯一出路」。(圖擷取自臉書_學生動源 Studentlocalis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獨派學生組織「學生動源 Studentlocalism」召集人鍾翰林隨即解散香港成員。學生動源現已在美國成立分部,並在今(17)日發表成立宣言,宣示「向暴政乞求民主自由實屬非可行之路,香港獨立才是脫離中共控制的唯一出路」。

「學生動源 Studentlocalism」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1960年聯合國大會第1514號決議,曾為英國殖民地的香港本應擁有獨立自決的權利。然而,中共在1972年於聯合國動議將香港剔除殖民地名單,令香港喪失獨立自決的機會。隨後,中共與英國經過密室談判後簽署《中英聯合聲明》,將香港民族的住民自決權體無完膚地架空。當時香港民族懷有虛幻的大中華思想,未能認清港人實屬中國異族,最終香港民族被強迫接受主權移交中國的命運」。

學生動源指出,「直到2010年代,越來越多香港學生開始從政治亂局中覺醒。從2012年反國民教育到2014年雨傘革命,學生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但當時的學生組織仍然堅守不合時宜的大中華思想,漠視本土主義。眼見香港人仍然缺少一個本土理念的學生組織,我們在2016年4月5日正式成立本組織學生動源。」

學生動源表示,「這四年來,學生動源一直以『捍衛本土,學生使命』為格言,為香港獨立建國的夢想奮鬥。我們經歷過本土派巔峰,也經歷過低谷,但一切困難都無阻我們堅守香港民族主義。自從2019年6月12日反送中抗爭大規模爆發以來,香港人不知不覺間完成構建香港民族命運共同體,並意識到向暴政乞求民主自由實屬非可行之路,香港獨立才是脫離中共控制的唯一出路。」

學生動源認為,「美國作為全球自由國家當中的領頭者之一,是香港在抗共路途上必須連結的關鍵夥伴。因此,學生動源成立美國分部,向在美香港民族群體及愛好自由平等的美國人宣揚香港獨立主張,爭取美國支持我們香港獨立之夢想,並且將香港被剝奪的住民自決權利重新推上國際,讓香港民族重奪應得的住民自決權,達成香港獨立」。

學生動源宣示,「學生動源美國分部,連同各海外分部,將會繼續堅守『捍衛本土,學生使命』,直至香港獨立建國的一日。如果你有志為香港獨立此一香港民族使命奮鬥,我們誠邀你加入學生動源美國分部,與我們一起奮鬥!」

文末更標記,「#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香港獨立 #香港人建國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願榮光歸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