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HO髮夾彎!譚德塞宣布恢復「羥氯奎寧」臨床試驗

2020/06/04 13:59

日前宣布暫停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不料今世衛記者會上,譚德塞主動宣布恢復該藥物的臨床試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暫時中止」以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做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治療藥物的臨床試驗,不料今WHO政策大轉彎,決定恢復該藥物臨床試驗。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大力吹捧治療關節炎的羥氯奎寧對武漢肺炎有奇效,還自爆自己有在服用,但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刊出研究報告指稱,對武漢肺炎患者施用羥氯奎寧和氯奎寧(Chloroquine)恐增加死亡風險。

《刺胳針》數據指出,分析9萬6千名的患者病歷,發現使用羥氯奎寧和氯奎死亡率分別為18%、16.4%,若結合抗生素,死亡率更提高到約23%;相較之下,不使用這類藥物的對照組,死亡率9%;報告認為,加上可能都會引發心律不整等嚴重副作用,的情抗下,患者服用後不僅沒有療效,甚至還會提高不治的機率,WHO秘書長譚德塞隨後宣布暫停藥物的臨床試驗。

然而在當地時間3日的世衛記者會上,譚德塞主動宣布恢復羥氯奎寧的臨床試驗,他表示數據安全監測委員會(Data Safety Monitoring Board)在審查了有關該藥物的現有數據後,發現「沒有理由修改試驗」,接下來將與主要研究人員溝通恢復這項藥物的試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