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川普吃羥氯奎寧有跟風 薩國總統自爆:正仿效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表示自己正學美國總統川普,吃爭議藥物「羥氯奎寧」防疫。(法新社)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表示自己正學美國總統川普,吃爭議藥物「羥氯奎寧」防疫。(法新社)

2020/05/27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美國總統川普18日,透露自己正持續服用具爭議性的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預防染疫,此說招致不少批評,不久後他也馬上表示自己將停藥,急滅火。但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今日表示自己正效仿川普,吃羥氯奎寧防疫,並說全球的領導人都應效仿。

根據《路透社 》報導,薩國總統布格磊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薩爾瓦多雖不推廣使用「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患者,但民眾將此藥物用做「預防」。此外,他透露自己正效仿美國總統川普,服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奎寧」防疫,並說「世界上大多數領導人都將其用作預防措施」。

薩國總統近日爭議行徑不斷,除被外媒指出濫用權力,在未經國會批准的情況下延長國家緊急狀態,和國會互槓。另外,24日起薩國多間監獄爆發多起謀殺案,總統因此下令對獄中1萬2862名幫派成員進行24小時集中管理,並授權警方及武裝部隊可使用「致命武力」鎮壓,遭外界質疑違反人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